本页位置:首页新闻中心国际新闻
美医学研究: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对减肥最有效

2008年07月18日 10:09 来源: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

  中新网7月18日电 美国历来对饮食法进行的最大、历时最久的医学研究显示,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对减肥和改进好的胆固醇的含量最为有效。

   据《联合早报》报道,16日发表在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》的研究报告说,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、低脂肪饮食法和地中海式饮食法都能达到减肥的效果,但是第一种饮食法更能改进胆固醇的含量。

  一些专家认为,这项研究成果是高度可信的。

  低碳水化合物饮食法是美国在1970年研发的吃肉新减肥法,方法是以肉类为主食,使人不容易感到饥饿,使食欲降低。

  所谓地中海式饮食法则是以鱼、谷类、水果、蔬菜、豆类、坚果为主食。  

  研究工作是在以色列一个孤立的研究环境内进行,参加者历来最多,有322人,而且历时两年,比过去的研究时间都来得长。85%的参加者一直坚持参加这项医学研究。

  研究结果是,采用低碳水化合物食谱的人,胆固醇总含量和“好的”胆固醇含量的对比下降了20%,采用地中海式食谱者的对比下跌了16%,而低脂肪食谱的人,对比只减少12%。对比越低意味着动脉硬化的风险越小。

  然而,对接受研究的36名糖尿病人和45名妇女来说,低碳水化合物食谱却成效不显著,只有地中海式饮食法才能使这些糖尿病人的血糖水平下降,地中海式食谱也使这些妇女的体重减得最多。

编辑:陈晓晓】
请 您 评 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查看评论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进入社区
登录/注册    匿名评论

        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本评论观点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,不代表中国新闻网立场。
图片报道 更多>>
全球首家“无星级”酒店开业
图:3米长巨蟒趁主人不在出门"晒太阳"
图:翟志刚所穿的舱内航天服在京亮相
图:中国“飞车王”徐浪之子顺利降生
图:“先锋艺术家”海容天天出笼
图:站立的中国文字 崛起的民族精神
图:泰柬军队在边界争端地区交火
石家庄24小时不间断销毁三鹿问题奶粉
每日关注  
关于我们】-新闻中心 】- 供稿服务】-图片库服务】-【资源合作-【广告服务】-【招聘信息】-【不良和违法信息举报

本网站所刊载信息,不代表中新社观点。 刊用本网站稿件,务经书面授权。
未经授权禁止转载、摘编、复制及建立镜像,违者依法必究。

[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(0106168)][京ICP证040655号] 建议最佳浏览效果为1024*768分辨率